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五一长假将至 北京云居寺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4-18  

五一小长假将至,想要出行的人们都将目光转向登山,游湖,逛古镇,露营等线路中来。如何利用这短暂的假期,来给忙碌的工作中带来短暂的休憩,成为人们必须考虑的话题。作为“北方巨刹”的北京云居寺,也积极地做好了各项准备,以此来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



    云居寺建于隋末唐初(公元605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云居寺因经而寺,寺以经贵,房山石经是世界人民宝贵的文化遗产,1961年首批被国家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朝历代上至皇家,下至黎民百姓都曾在经典版本或物质上支持云居寺刻经事业,所以有“北方巨刹”的盛誉。为了保护这独一无二的世间珍品,从1981年开始到1999年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云居寺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恢复性建设,现在的云居寺恢复了主体格局,寺内环境形成了竹绿、花香的生态景象。

 

    日前,笔者从北京云居寺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寺内活动丰富,云居寺举办108天焰口法会正在进行中,而法会期间北京云居寺还将组织“菩提树室内培植养护活动”活动,每天上午诵地藏经,下午焰口法会,届时由众法师以最优美梵音供养华严海会诸佛菩萨。惟愿十方善信,同得无上法益,转辗相告,护持正法,增隆海会。法会是从3月30日开始,五一期间,适逢法会进行中,有兴趣者可以参与其中。(稿件来源于:中国佛教报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