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华商移民:海外房产投资回报率高 欧洲成置业热点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4-08-06  


  国内楼市放缓,你还在投资国内房产吗?今年6月,国内70个大中城市中有5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跌,这足以让不少投资人士捏一把汗。相比国内楼市的持续低迷,美国、澳洲、英国等国家却坚挺异常。在海外置业日益火热以及国家对海外投资松绑的形势下,转投海外房产,或许是当下投资者的一个精明选择。

  海外房产投资回报率高于国内

  许多研究数据和迹象表明,今年海外房产投资群体增速明显。华商移民专家表示,就华商移民的统计数据而言,现在客户数量比年初增加了两倍左右,而且还有不断增加的趋势。

  同时,华商移民专家指出,很多中国投资客户在海外购房除了关注房价、教育、医疗、环境等因素外,更关注投资回报率。投资回报率的高低,可以说是决定其进行海外地产投资的关键。

  据了解,海外房产的投资回报率要远高于国内。中国房地产市场,以北上广为例,价值1000万的房子,房屋的租金每月大约是1~2万,每月收益率为1‰~2‰,而美国房市的租金收益率约为7‰~8‰,回报率相差之悬殊,令人瞠目。

  一个鲜明的例子是,华人首富李嘉诚抛售的广州西成都荟广场房屋出租率75%,回报率仅有3%,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李嘉诚要抛售大陆资产转投欧洲了。而近两年,众多房企纷纷向海外拿地,也是因为海外项目收益好于国内项目,而且周转速度更快、净资产回报率更高。

  欧洲新兴国家成国人置业热点

  据华商移民专家介绍,中国人海外买房投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欧洲的新兴国家。其中欧洲新兴国家包括葡萄牙、西班牙、塞浦路斯等。

  在美国加州,房子出租后的毛租金回报率一般可达到7-9%,扣掉持有成本和管理成本,净回报率平均在5-6%之间;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房租收益为10%至15%左右,若剔除税费等将近4%至5%的各项支出,该区域房屋的租金回报率最高可达10%;美国奥兰多的房产租金回报大概是6%。

  受出国留学热潮的推动,英国房产市场出奇的火爆,特别是学区房,引来了大批前来“抄底”的华人。其动因很明显,一方面英国名校扎堆,学生公寓需求量大,另一方面英国学生公寓具有低门槛、低风险与高回报的优势,回报率高达8%-10%,因此在英国形成了一股抢购学区房热潮。

  澳大利亚房产平稳发展,金融市场规范,投资门槛低、租房供给大的优势令国内投资者趋之若鹜。近年来,澳大利亚伦敦中部每年的租金回报率为4%-6%,房产升值率为8%左右。根据澳洲统计局和FIRB的数据显示,过去7年,中国买家已在澳洲物业市场投入近200亿元。

  欧洲小国葡萄牙,则因为购房移民政策荣升为国内人热衷选择的移民国家之一。以葡萄牙最南的一个大区阿尔加维为例,其出租回报稳定,年回报在5%左右。独栋别墅或联排别墅平均每平方米2600—2300欧元,公寓的价格平均每平方米1600—1400欧元,出租回报为5%-7%。同样推出购房移民政策的几个国家,如西班牙马德里这样的大城市,租房的收益在5%到9%之间;塞浦路斯每年的租金回报率则为4~7%不等,对国人来说,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海外房产投资的高回报率吸引了大量中国人的目光,当然,作为投资者,需要明白的是,不同国家的购房政策不尽相同,海外置业因所选区域、汇率,以及法律法规的不同,收益率也有所差别,投资者应该遵循理性投资的理念,根据自身的需求和投资目的来进行投资,切莫盲目跟风。

  华商移民官网: http://www.cbiec.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