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机械网”平台上线 开启机械行业产业转型之路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4-08-06  


在改革开放以来的三十多年时间里,我国机械行业无论在产品质量还是营销模式都取得了创新性的发展。挖掘机、装载机、混凝土机械、路面机械等从最初依赖外资品牌,到如今民族品牌强势崛起,与国际巨头比肩,自主技术研发能力大幅提升。在国家建设中,机械行业占有支撑性地位,国内机械产业的空前发展也带来了设备、机械零件等的产品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造成了行业间的竞争激烈,因此机械行业急需新的市场营销手段。

    随着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们获取信息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随心”,手机的意义不止是一个打电话、发短信的工具,更多体现的是一个使人们生活更加便利的助手,各种手机客户端的上线不但使相关产业开拓了移动互联网线上市场,也使得移动互联网用户更加方便地接收行业即时资讯,获取及时的信息。在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各项传统产业都在寻求行业发展的新方向,与时代脱节、固步自封的做法带来的只能是被淘汰的下场,因此更加信息化、网络化是如今传统行业转型的重点,机械行业就已成功推出“机械网”App客户端,正式开启了中国机械行业的产业转型之路。

    对于如今的传统产业转型方向问题,机械行业的专家翟光继表示,传统产业发展的固有模式已经越发与高速发展的时代相脱节,界内相关人士早已达成共识,只有转型,才有出路。因此,各行业做出的新的产业布局、与移动互联网接轨都是在为行业发展的新方向探路。“机械网”手机客户端的出现,是新的尝试,同时指明了机械行业的转型趋势。他表示,互联网的最大优势就是“开放”,它可以包容一切产业,同时推动各行业的发展,这也是传统产业把转型放眼于互联网的主要原因。

    如今各大传统产业都在借助互联网平台实施产业的升级措施,但有一点也要格外注意,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需要在过程中不断尝试,不断改进,不断创新。移动营销方式必定是传统产业转型的正确方向,在利好的整体环境下,机械产业的移动互联网营销之路定能推动行业整体向前进步的脚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