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石油化工行业开启线上交易模式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4-08-06  


移动互联网无疑是信息技术应用在3G时代中最核心的支撑点。移动互联网最终将成为重新定义和改变传统世界的力量,如同传统互联网对商业的变革一样,迟早都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几乎每一个行业都受到移动互联网的巨大影响,而每个行业的未来发展也必定会更加信息化,传统行业更是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代表。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越发完善,中国石油化工产业作为传统行业的一员,也已经嗅到了利用移动互联网实现产业升级的契机。

    目前国内经济进入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新阶段,彻底告别了“短缺经济”时代的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石化企业的盈利能力普遍面临挑战,如何在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产业技术创新能力薄弱,以及资源、环境制约的严峻挑战中生存,已成为行业探索的焦点。

    如何提高石化企业的盈利能力,业界专家已经感受到移动互联网的巨大影响,并且对于转变方向也已逐步明确。传统行业本身发展时间长,已经形成了一套运用多年的营销模式,因此想要突破传统,首先要从思想上根本改变,新兴产业之所以横空出世便得到巨大的回响,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采用最新科技,并不断跟随时势及时调整战略方向,这一点也是传统产业比较欠缺的。

    一直以来,传统的石油化工行业都比较注重线下市场的开发,而固有传统也一直推动石化企业循规蹈矩,导致线下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市场发展空间日益狭窄。在这种情况下,开发新的潜在市场就成了石化行业的必要,而目前已经有石化企业开始把线上营销付诸实践,开发3G平台来促成发展,“中国石油化工交易中心”3G平台即是行业的代表,通过3G平台进行营销可以实现更大范围的推广,并且新鲜的资讯与不同于传统的销售形式利于企业转型,实现更大的发展。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各大传统行业在新世纪的转型提供了渠道,各大企业在移动互联网平台成功突围的经验已经足以证明争取线上市场是正确的战略转移。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石油化工市场主宰者必定是移动互联网布局的先行者,石化行业在移动互联网的助力下定能成功打开新市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