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X大奖基金会计划举办千万美元全球扫盲X大奖赛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3-01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获委任为大赛主席,大赛将彻底改变全球识字教育

  Marketwire 2013年2月2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X大奖基金会(X PRIZE Foundation)今天宣布了2013年出资并启动奖金高达1000万美元的全球扫盲X大奖赛( Million Global Literacy X PRIZE)的计划。此次大奖赛旨在改变社会对识字教育的时间、性质、质量和可扩展性的固有观念,满足超过6000万尚未接受小学教育的儿童的需求。

  在2013年TED大会中举行的特别午餐会上,X大奖基金会还宣布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将担任大赛主席。

  尼葛洛庞帝教授是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共同创办人,也是“每个孩子一部笔记本”计划的创办人。他将和英国前首相、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戈登·布朗,世界著名教育专家、创意专家肯·罗宾逊爵士一道,成为X大奖基金会顾问。

  X大奖基金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彼得·迪曼蒂斯博士表示:“去年,我们决心彻底改变全球医疗保健体系,现在已有35个国家的271个团队预注册,角逐奖金1000万美元的Qualcomm Tricorder X PRIZE。大赛将创造一种可供消费者随时随地使用的可靠的健康诊断设备。今年,为了支持第二个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一场大奖赛来彻底改变全球识字教育,改变人们旧有的教与学方法。”

  尼葛洛庞帝教授还将担任此次大奖赛的发言人,将帮助确保此次大奖赛实现既定目标,同时将监督大赛规则和指导方针的制定。

  尼葛洛庞帝教授表示:“全球扫盲X大奖赛将改变教育对话的框架。到今天为止,教育对话一直专注于系统(学校)改革。通过将对话从‘我们如何修复系统’改变为‘我们如何满足所有学习者的独特需求’,我们开始了一个关键的转型。识字教育是消除贫困、创造世界和平和保护环境的关键所在,社会亟需转变思维模式。”

  X大奖基金会目前正在接触慈善家和潜在赞助商,计划筹集1000万美元奖金和大赛运作费用。X大奖基金会预计2013年年底前出资并启动大赛,大赛将持续到2015年年底。

  关于X大奖基金会

  X大奖基金会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501(c)(3)非营利组织。该组织通过组织大规模、高知名度的大奖赛并以此刺激远高于奖金本身的研发投入,致力于解决全球面临的大挑战。该组织鼓励各领域的杰出创新企业利用他们的人才和资金造福人类。X大奖基金会开展的竞赛包括五个类别:教育、探索、能源与环境、全球发展和生命科学。目前正在进行的竞赛包括奖金3000万美元的Google Lunar X PRIZE、奖金1000万美元的Archon Genomics X PRIZE(由Express Scripts提供)、奖金1000万美元的Qualcomm Tricorder X PRIZE和奖金225万美元的Nokia Sensing X CHALLENGE。更多信息,请访问:www.xprize.org 。

  关于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教授

  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教授是致力于为全世界儿童提供学习工具的非营利基金会“每个孩子一部笔记本”的创始人。尼葛洛庞帝教授自1966年起一直是麻省理工学院成员,是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共同创始人和前主任。尼葛洛庞帝教授是人机交互领域的先驱,是畅销书《数字化生存》(1995年)的作者,这本书销量超过100万册,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在私营机构,他担任摩托罗拉董事,是一家专注于数字信息娱乐技术的风险投资公司的普通合伙人,还是新闻集团特别委员会成员。尼葛洛庞帝教授为60多个公司提供了启动资金,包括《连线》杂志。

  媒体联系方式:Eric Desatnik

  310.741.4892

  eric@xprize.or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