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浪潮助推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发布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14  


 

北京2013年3月1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12年第41号)》,公布 ITSS 中的 《信息技术服务分类与代码》1项国家标准颁布实施。《信息技术服务分类与代码》是 ITSS 体系中一项最重要的基础标准,该标准制定历经三年,对 IT 服务边界和内涵进行了界定,可用于支撑行业统计。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信息服务业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标准的发布,将推动产业向专业化、高端化、规范化方向发展。继全程参与 ITSS 白皮书编写评审、应用试点推广、ITSS 培训教材编写等工作后,浪潮作为“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工作组”副组长单位,持续将浪潮对 IT服务的理解、体系的建设、项目的管理和 IT 服务知识沉淀贡献出来,作为核心编写单位助推《信息技术服务分类与代码》标准成功发布。

ITSS(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 Standards,信息技术服务标准,简称 ITSS)是一套体系化的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库,全面规范了信息技术服务产品及其组成要素,用于指导实施标准化的信息技术服务,以保障其可信赖。《信息技术服务分类与代码》作为 ITSS 体系中最重要的基础标准,确定了信息技术服务的内容和范围,规定了信息技术服务分类的原则和方法,给出了信息技术服务的定义,以及各级分类的类别名称、代码和说明。ITSS 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的指导下,由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工作组组织研究制定的,是我国 IT 服务行业最佳实践的总结和提升,也是我国从事 IT 服务研发、供应、推广和应用等各类组织自主创新成果的固化。

我国在信息化基础建设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然而,完整的可持续改进信息技术服务的标准体系尚未构建。信息技术服务统一、体系化的标准规范的缺乏为我国信息产业及各行业信息化建设带来了严重的制约。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引导和规范信息技术服务业良性发展,实现服务价值的更大增长,在工信部组织领导下,我国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工作组于2009年正式成立,国内一线 IT 企业及产学研用多方参与到了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的研究编制等过程中来。自 ITSS 标准制定工作启动以来,浪潮作为“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工作组”副组长单位全程参与各项工作。作为主要编写单位参与到 ITSS 白皮书编写、运维服务等标准的研究制定、标准验证以及应用推广试点的相关工作中,是 IT 服务标准制定和实施的重要参与者和推行者。

浪潮是中国最早的 IT 品牌之一,在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以前瞻的技术创新,在信息产业的大型机、个人电脑、互联网和云计算四个时代,引领了中国 IT 产业的发展。作为国内排名前两位的IT服务领先厂商,在云计算时代,浪潮率先发布云计算战略,已经形成涵盖 IaaS、PaaS、SaaS 三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凭借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为客户打造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基于浪潮政务、企业、行业信息化软件、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支撑智慧政府、企业云、垂直行业云建设,其云计算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位居国内厂商首位。伴随着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浪潮凭借其在客户需求把握、服务模式创新、服务产品化以及一整套符合 ITSS 标准的 IT 服务管理体系的丰富实践经验,基于在云计算领域软硬件一体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优势,形成涵盖 IaaS、PaaS、SaaS 三个层面的云服务解决方案能力。浪潮云服务 iClouds365囊括了云服务器、云托管、云运维、云容灾、专享云服务以及大数据等服务产品,目前浪潮已经为山东省卫生厅、江西省民政厅、济南市政法委、济南市中小企业软件测试平台、山东家家悦集团、洛阳银行等政府和科研院所、大中小型企业提供高品质的云计算服务。

消息来源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