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今年长虹系压缩机将冲击全球第一大生产商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4-18  

 4月17日,浙江嘉兴经济开发区,安装电机、转轴……6秒钟,一台压缩机就在长虹嘉兴压缩机制造基地的流水线上完成内部安装,并被源源不断运往博世西门子、海尔、美菱等冰箱生产企业。

    2007年长虹取得华意压缩29.92%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通过整合长虹系和自身研发资源,目前,长虹旗下制冷压缩机产业成为目前我国仅有的批量生产超高效、变频压缩机的厂商,也是国内唯一掌握系列化商用压缩机技术厂商。入主华意压缩6年后,长虹白电产业迎来丰收季。

    截至4月15日,2013年长虹嘉兴压缩机生产基地产量已超728万台,再加上荆州、景德镇和海外基地的产能,今年长虹系压缩机产量将突破3000万台,成为中国家电装备制造领域第一家冲击全球第一大的企业。

    压缩机是冰箱的“心脏”,但因竞争激烈,一台压缩机市场价格仅为200-300元,能做成多大产业?

    长虹公司制冷压缩机产业负责人朱金松表示华意压缩2012年生产压缩机2831万台,销售2756万台,共实现营业收入56.01亿元,同比增长4.35%。

    这还是在2012年家电下乡政策效应逐渐消散,再加上房地产调控、购买力不足、国外需求减弱等因素叠加,冰箱行业整体陷入低迷的大背景下取得的。

    “一年业绩好还能说是运气好,但长虹制冷压缩机业务已经连续四年保持高速增长,这不是一个偶然。“朱金松认为长虹开放创新的文化、精细的管理以及全球化的视野等将华意引上了快速增长的快车道。

    规模做大是法宝之一。长虹通过内抓管理、外拓市场、技改扩产等措施帮助华意压缩年产量从2006年不到1000万台提升到现在的近3000万台,位居国内行业第一,全球第二,规模优势明显。

    产品毛利率的提高亦有贡献。朱金松坦言目前国内外压缩机市场的现状是供过于求,2012年全国压缩机年产量1亿3千多万台,其中有三分之一是过剩产能。

    “但产能过剩的行业格局主要集中在低端市场,中高端市场竞争还留有不少空白,”朱金松表示正是看准这一趋势,目前长虹压缩产品系中,小型化、高效化、变频化等技术含量高和利润高的压缩机产品销售比重增加。

    出口业务高增长也奠定了增长基础。在全球化思路引领下,长虹于2012年7月成功竞购全球第四大轻型商用压缩机西班牙Cubigel公司的资产,并通过人员重组,市场整合等方式使得长虹压缩机业务海外基地在2013年正式投产,其生产的商业压缩机今年产量将达到150万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