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从震后72小时企业反应看教育行业发展现状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4-27  

距离雅安地震已经过去了72个小时,各行各业正在尽其所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支援灾区同胞,教育培训圈也积极响应,从新东方这样的上市企业到一些中小培训机构,都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多达20几家教育培训机构率先发起了捐赠。

    笔者注意到,百万级捐赠名单里首次出现了互联网教育企业的身影,在前几年还名不见经传的沪江网,今年地震后迅速做出响应,第一时间联合众公益合作伙伴发起在线募捐倡议,计划募集100万赈灾善款。

    虽然互联网教育近年炒的火热,但终究停留在概念阶段,能够产生营收的企业十分稀少,更不用说盈利了。互联网教育企业里面出现百万级别的慷慨捐赠额度,表明这个行业开始出现跟传统教育机构巨头比肩的盈利企业。

    教育培训行业百万级捐款机构名录:

    新东方

    4月21日中午,新东方宣布向灾区捐款20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和教育救援工作。另外,俞敏洪动员新东方全体教职员工,为灾区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倡议关注灾区,积极捐款捐物。

    学而思

    4月21日晚间,发布《学而思雅安灾区救助计划》,宣布向灾区捐款100万元,并在集团内部成立员工就住基金,前期注资50万,用于抚恤地震中受到重大生命和财产损失的员工、老师或家庭,另向直系家属在灾区的员工提供10天带薪探亲假。

    每年固定的支教活动今年增加雅安地区,震情稳定后内部征集志愿者。

    沪江网

    4月22日下午,沪江公益联合沪江社区4000万会员、沪江网校、沪江电商、爱知书店等发起在线募捐倡议,上线“祈福雅安•共抗强震”捐款通道,计划募集100万赈灾善款。另外沪江网内部员工也响应号召向灾区捐款。

    学大教育

    学大教育捐款100万元,作为灾区中小学重建基金,并设立爱心基金账户,倡议员工捐款;与有关部门成立灾后青少年心理辅导志愿团,帮助灾区儿童进行灾后心理辅导及中高考学科辅导;学大成都分校提供免费辅导,灾区学员可提出申请;直系亲属在灾区的,可以享受十天带薪探亲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