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欧洲国家频伸买房移民“橄榄枝” 选择适合才是最好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5-09  

 
2012年,全球各国移民政策风起云涌,加拿大等传统热门移民国相继抬高门槛、收紧移民政策。美国EB—5投资移民曾因投资门槛低而成为大热门,不过日前美国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诈骗案导致EB—5移民咨询遇冷。而近期,葡萄牙移民项目借势展开凌厉宣传推广攻势,由此带动了一波欧洲移民咨询热。记者从和中移民获悉,近期咨询欧洲移民的人数至少增长了两成。

  其实,面对市场上与日俱增的移民需求人士,包括英国、塞浦路斯、拉脱维亚、葡萄牙在内的不少欧洲国家,纷纷向各国申请人伸出橄榄枝。欧洲向来是通往美、加、澳等发达国家的跳板,也是全球向往的度假胜地。此外,欧债危机、欧元贬值,更使其成为求学和投资的天堂。不过,这些移民国家的移民要求不尽相同,也各有利弊,为此相关媒体邀请了业内资深专家来解析欧洲移民的机会与风险。


  移民没统一标准 适合才是最好的


  南京和中移民专家:面对市场上越来越多的移民项目,很多投资人感到迷茫,究竟哪个项目更好?和中专家表示,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只有适合与否,所以需要根据申请人的条件和需求来综合判断。

  说到需求,几乎每个人都不完全相同,有人是为了孩子的教育、有人是为了便于旅游、有人是为了扩展海外业务、有人是为了进行家庭资产配置。就欧洲项目而言,如果为了子女教育,可以选择在全世界享有盛誉的英国;如果需要照顾年迈的父母,可以选择移民政策惠及三代的葡萄牙;如果资产有限,那么可以选择政策实用、投资额低的拉脱维亚……由此可见,移民项目各有所长,没有统一的好坏标准,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此外,办理移民还应该选择一家有合法资质、专业的移民公司。中国出国移民行业由公安部的出入境管理局管理,必须得到其审批并且获得许可证,同时缴纳足够的担保金才可以开展这一业务。然而,近几年市场上出现不少不法中介公司以低廉的价格招揽客户。移民公司出售的不是实物,付款后无法立即看到商品的优劣,它出售的是一个服务的过程,商品的优劣几乎完全取决于卖主的责任和良知。投资者如果与这些没有资质的公司签署了协议不受法律保护,一旦出现问题,无法追回损失。而那些合法经营、同时有一定规模并且有大量成功案例的移民公司,不仅能换位思考帮客户选择适合的项目,而且能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办案经验,让客户更加顺利地获得签证


  葡萄牙黄金居留签证计划
 
 一人获批惠及三代

  近期,葡萄牙移民可谓市场上的大热门,多家机构在中国市场推广该项目。其实,早在201210月葡萄牙政府就实施新的投资移民法案,即黄金居留许可计划。根据该法案,非欧盟国家公民要获得居住许可权,只需满足三个标准中的任意一个,主申请人及其配偶和未满18周岁的子女,即可在2个月内获得葡萄牙居留权:投资100万欧元以上的投资资金;购买价值50万欧元的房地产;创造10个工作岗位。

  其中购买50万欧元的房地产被业界认为是目前最简便、最受投资人欢迎的方式。该政策非常灵活,允许50万欧元购买多套房产,且不限定房产类型,无论是住宅还是商铺,所购房产五年后还可以自由出售。


  此外,政策还允许主副申请人及子女获得居留许可后,便可享受除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外的该国所有福利。


  教育▶▶子女获国籍后可享欧盟国学生待遇


  葡萄牙高等教育体系处于欧盟统一的高等教育体系框架之内,与西欧其他国家同步。高等院校分为公立、私立,几乎所有的课程都得到教育部认可,学历全欧通用。

  学生可以申请任何一所葡国大学,只要通过相关的一门考试,相当于中国的高考,不同的是只考一门科目。申请人获永居后,其子女即可以欧洲公民待遇就读欧洲名校,学费仅为自费留学费用的40%

  风险▶▶居留5年以上才可申请永居


  获得居住权并不代表能直接获得永居。从目前葡萄牙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申请人在满足条件后可申请为期5年的黄金居留许可,在这5年中,第一年要求住满7天、后两年要求住满14天、最后两年内住满14天。在3年居留许可到期后,则需要再申请延期,延期期限一般为两年。持有5年以上的黄金居留许可,才可申请永久居民,但同时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英国移民:对申请人资产要求较高

  英国的高福利、高教育水平是出国定居的理想选择,目前投资移民该国有3种投资额不同的方式(100万、300万、500万英镑),其中最低标准是投资100万英镑购买英国政府债券并持有5年,5年后可连本带利收回投资款。除此之外,移民法要求投资人通过LIFEINTHEUK官方考试,且每年累计离境不能超过180天。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项目无管理经验、纳税证明、年龄、学历、英语的要求,所以夫妇双方可以选择能在英居住的一方作为主申请人即可。对于所申报的资产,可以通过继承、赠与、证券投资、期货买卖、生意经营等任何一种形式体现。


  持英国护照全世界通行,但与美国不同的是,基本不存在投资风险,并且申请快捷,从递交申请到获得居住签证仅需4—6个月的时间。成为永久居民后,还可申请65岁以上的父母或祖父祖母赴英国定居。因此,对于想在短期内办理移民申请的人来说,英国投资移民项目无疑是上上之选。


  教育▶▶16岁以下子女读公立学校免费


  英国教育以人为本,提供各种层次的课程,灵活地满足学生的需要。这种自由与长达几个世纪的优秀传统和创新的教学方法,使英国教育在全世界享有盛誉,已为全球培养出百位诺贝尔奖获奖者和无数风云人物。

  取得移民身份后,16岁以下子女可享受免费公立学校教育,同时更加容易申请到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移民国家的著名院校,尤其是有资格就读一些通常不对国际学生开放的优质专业,比如医学、法律等。


  风险▶▶见习公民不能享受完全福利


  英国投资移民对申请人资产要求较高,并且需每年在英国居住至少6个月。自20117月开始,暂居英国的人士如果需要申请永久居留权或加入英籍,必须先申请见习公民。在见习公民期间,申请者尚无权享受永居或英国公民的完全福利。英国投资移民先获得的是一个3+2年的居住签证5年之后可转为永居身份,再过一年可申请入籍。


  保加利亚投资移民:申请条件极为宽松

  保加利亚位于亚欧之间,是欧亚贸易、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申请保加利亚投资移民有两种形式可选择:申请人将100万保加利亚币(列弗)51.2万欧元投资到政府担保的债券中,5年后无利息返还;贷款投资,申请人投资18万欧元,其资金不能返还。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选择全额投资,申请人及其配偶须拥有不少于52万欧元的净资产;如果选择贷款投资,申请人及其配偶须拥有不少于100万欧元的净资产。


  从项目优势上来看,它无语言、学历、工作经验、管理经验和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申请也不需要面试和体检。更重要的,它是欧洲目前为数不多的可一步到位直接取得永居身份的项目,且无移民监要求,5年后可申请入籍。


  教育▶▶加入欧洲学分互认系统


  保加利亚是一个教育比较发达的国家,其知识和技术基础位居世界和欧洲最好之列,这是由于它在技术、数学和工程学方面,以及一些特定的科学领域内拥有雄厚的实力。

  此外,45%的保加利亚人可以用欧洲的一种主要语言进行交流,15%的保加利亚人拥有学士以上的学位,排名欧洲第三。该国还聘用了两万名IT行业职业精英,人均拥有的IT专业人员数量位居世界第三位。


  保加利亚全国普及12年制义务教育,16岁以下学生均可接受免费义务教学。著名高等学府有索非亚大学等。保加利亚加入了欧洲学分互认系统,在保加利亚就读学生所得学分可获大部分欧洲国家承认。


  风险▶▶没明显优势也没明显硬伤


  保加利亚是少有的没有明显风险的移民国家。但很多人对这个国家了解得很有限,所以办理移民申请前要先对它进行深入了解,以判断这个项目是否适合自己。


  塞浦路斯:30万欧元一步到位获永居

  塞浦路斯是地中海东部的一个重要岛国,因其位于欧洲、亚洲和非洲交汇处,所以自古就是三大洲交通和贸易的重要枢纽。2008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塞浦路斯也未能幸免,为了吸引国际资本,塞浦路斯国家内政部于200957日发布了对F(6)条款的修正案,正式引入买房办永居的移民政策,对在塞浦路斯购置房地产金额超过30万欧元、年满18周岁、没有犯罪记录的外国申请人优先考虑发放永居许可。申请人无需证明投资资金来源,无需经商背景,无语言和居住要求。塞浦路斯的入籍方式有多种,其中最为简单的一种是8年内住满5年,最后一年要求连续住满12个月。

  另外,如果想一步到位入籍成为欧盟公民,满足下列任何一种情况便可:直接投资达到2500万欧元;在塞浦路斯经营公司的年营业额不少于8500万欧元;在塞浦路斯银行存款不少于1700万欧元;上述3种方式的结合,总投资额不少于2600万欧元。此外,8年内住满5年,最后一年要求连续住满12个月。


  教育▶▶大学毕业可直接拿英美学位


  移民塞浦路斯的中国投资人,主要看重的是它的远期收益以及子女的学习问题。塞浦路斯属英式教育,是欧盟中英语环境最好的国家之一。塞浦路斯大学国际化程度很高,当地很多大学与英国、美国学校联合办学,实行2+2学制,毕业后可直接拿到英美学位,并且很容易转学去英国名校读书。塞浦路斯有25所英文学校授予国际认可的学历。教育部又公布了2013年最新批准塞浦路斯学校名单,其中公立大学为:University of CyprusCypru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私立大学为:Frederick University——Cyprus

  风险▶▶F类移民不许工作也无社保


  由于购房投资移民属于F类移民是不允许工作的,也就没有社会保险,但可享受到公立医院免费医疗和中小学校义务教育的福利。另外,此项目中塞浦路斯的永久居留身份必须以房产为前提,也就是说如果房产转卖,永久居留身份也就终止。
 
  南京和中移民专家建议:欧洲各国移民项目都有着自身的优势以及不足,计划移民欧洲的投资者可透过专业移民机构,赴当地亲自考察,综合政策、房产、教育、移民监等多方面进行对比,根据自身及家庭需要,最终选择适合自己的移民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