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国际冲浪节助万宁冲浪迈入快速发展期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11-29  


 时光如梭,平静安详的海南万宁日月湾海滩又再次成为了世人关注的焦点,第四届中国海南万宁国际冲浪节将于11月19日—29日在这里上演,其中本届冲浪节囊括了2013斯沃琪世界女子长板职业冲浪总决赛和中信泰富世界男子长板职业冲浪冠军赛两项世界顶级冲浪赛事,68名国际顶尖冲浪选手将在这片神奇的爱情海岸上驰翔,争夺世界冠军的“头衔”,共同享受来自中国大地的冲浪盛会。

  冲浪搭起万宁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11月19日晚,本届冲浪节在万宁神州半岛喜来登酒店海滩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海南省副省长王路,省文体厅厅长朱寒松,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部部长魏星,省旅游委副主任朱洪武,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美文,斯沃琪集团中国区总裁Susan Chen,ASP亚太区总经理Dane Jordan,中信泰富海南公司总经理李智宏等出席开幕式。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美文在开幕式上发布了精彩致辞,他说,万宁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冲浪资源、举办国际冲浪赛事的成功经验和较好的群众基础。从2010年起,万宁市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海南万宁国际冲浪节,在国际冲浪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万宁作为国内首个条件最优越的冲浪胜地得到了广泛认可。最后,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宣布2013年(第四届)中国海南万宁国际冲浪节正式开幕。

(图注: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美文为开幕式致辞)

  据悉,本届万宁国际冲浪节依然延续“激情海岸,冲浪万宁”的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斯沃琪世界女子长板职业冲浪总决赛、中信泰富世界男子长板职业冲浪冠军赛、中国第二届国际冲浪沙滩宝贝大赛、冲浪文化广场群众体验活动和闭幕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34名世界女子长板精英运动员和34名世界男子长板精英运动员,以及230多名国外嘉宾、国际工作人员和中外媒体记者聚集万宁,共同参与各项冲浪节活动。

  各国冲浪高手对能在万宁一较身手,都感到无比的兴奋。“就在几个小时前,我刚享受了万宁非常棒的海浪。”本次冲浪比赛斯沃琪精英团队成员Kassia在冲浪节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万宁来冲浪,让我能和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老朋友相聚,也让我能认识更多有意思的新朋友,冲浪节为我和我的朋友搭起了友谊的桥梁。”

  中国冲浪选手刘丹:冲浪会让万宁越来越美

  11月20日上午,天空下起了沥沥细雨,但这丝毫不影响34名长板女冲浪选手比赛的兴致。她们乘风踏浪,为冲浪节,为沙滩上云集的冲浪爱好者,献上了一次又一次精彩的表演。“今天的风很大,冲浪的感觉真的非常棒。”来自南非的Margreetm刚完成一次比赛后,走上海滩和媒体记者说,万宁与其它冲浪胜地相比,周边的建筑更少,热带风光更加淳正浓厚,而且海浪真的很棒,她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满意。

(图注:冲浪选手带来精彩的冲浪表演)

  美国冲浪选手Karina Rozunko已是第三次到万宁来参加冲浪比赛了,与最初到万宁相比,万宁是越来越热闹了,不仅媒体采访团队更加庞大了,来参观比赛的人也越来越多。万宁市政府为冲浪比赛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国喜欢冲浪比赛的人群也在不断扩大,她有信心在万宁为观众奉上精彩的表演。

(图注:美国冲浪选手Karina Rozunko表示在万宁冲浪感觉很棒)

  中国选手刘丹对万宁冲浪节变迁的感触尤为深刻:“冲浪是一项很酷的运动,这项运动要让更多的中国人熟知和热爱,还需要时间。”刘丹自诩为中国第一批冲浪人,就在三年前,她才第一次接触相关的冲浪赛事,而且还是被强拉进去“凑数”的。她调侃自己在那次比赛中获得的荣誉奖项是“最佳摔跤奖”,因为她被海浪打得摔了无数个跟头。刘丹认为万宁组建少年冲浪先锋队的举措是推广冲浪非常好的措施,这在中国播下了冲浪的种子,以后一定能盛开美丽的冲浪之花。

(图注:刘丹认为冲浪会让万宁越来越美)

  刘丹喜欢万宁原生态的风景与海滩,在被问及会否担心冲浪推广开来,越来越多的人来万宁,来日月湾旅游,而破坏她心中美丽的冲浪胜地时,她自信地说:“不会,一定不会,喜欢冲浪的人都热爱大自然,他们会享受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那种美妙感觉,只会保护它,而不会破坏它。”

  万宁冲浪跨入快速发展新时期

  以市场化运作冲浪赛事和活动,是本届冲浪节最大的亮点。万宁市委市政府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把错装在政府身上的手换成市场的手”号召,改变政府大包大揽的模式,将冲浪节庆活动转变为冲浪旅游、节庆旅游,让市场与企业去做大冲浪产业。

  良好的政策与万宁得天独厚的冲浪环境,使得“万宁冲浪”成了众多冲浪相关企业眼中的“香饽饽”。据悉,本届冲浪节共获得了来自29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商的支持赞助,国内15家,国外14家,包括冲浪装备品牌、接待酒店、接待车辆、运动饮料、媒体、法律咨询等多个方面。其中Swatch赞助1000万元,全程赞助女子长板职业冲浪决赛;中信泰富全程赞助世界男子长板职业冲浪决赛;XS、Skullcand、VANS等国际知名运动品牌,为万宁国际冲浪节提供相关的装备支持。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品牌商进驻冲浪节,全方位呈现出万宁冲浪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VANS极限部经理袁飞认为,我国冲浪运动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冲浪是一种文化,只要文化传递开来,就能带来巨大的市场。万宁是这场文化的倡导者之一,而且万宁还有着天然的气候、海浪等优势,他看好万宁冲浪的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