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希尔威表示监管机构指控做空者Jon Carnes有欺诈行为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12-23  


 Marketwired 20131220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希尔威金属矿业有限公司(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SVM)(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SVM)表示,公司高兴地看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证券交易委员会(BCSC)发出了审理通知书,指控Jon Richard Carnes存在欺诈行为,Carnes经营着一家对冲基金和“Alfred Little”财经博客,他正是通过该博客对希尔威发起了攻击。公司还确认BCSC将停止对希尔威的调查。

BCSC通知称,从2010年起,Carnes就开始对在中国有业务且在北美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上市公司进行负面报道。他试图通过负面报道获利,做法是在发布负面报告前先卖空上市公司的股票,然后在上市公司股价因负面报道下跌后再回补空头仓位。

BCSC官员称,大约在20116月,Carnes将希尔威列为通过负面报道获利的下一个上市公司目标。2011815Carnes开始购买2011917到期的认沽期权,建立希尔威股票的空头仓位。

在通知中,BCSC官员称,Carnes提出,希尔威向中国监管部门提交的有关SGX矿的文件与其向北美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相矛盾,中国的文件显示产量、品质和资源估算量均较低。Carnes试图寻找一些采矿专家来支持他的观点。BCSC官员称,在两位采矿专家没有支持他的观点,而他的认沽期权又即将到期时,Carnes杜撰了虚假的负面报告,并于2011913日在由他控制的财经博客Alfredlittle.com上匿名发表。

BCSC官员进一步指出,Carnes还捏造了第二位采矿专家支持其观点的大量不实之词,如说该专家“严重关切”希尔威向北美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的可靠性。而事实上,第二位采矿专家并没有指出任何“显而易见的错误”或误导性的信息,并解释称中国文件和北美文件之间的差异,是由报告标准的不同和法律上对边界品位的定义不同造成的。

CarnesAlfredLittle.com博客发表报告后,希尔威股价当日收盘下跌20%,股东价值缩水2.75亿美元。第二天Carnes了结了希尔威股票的空头仓位,获利近280万美元。

 

公司始终认为这是一群有组织、有计划的非法做空者的攻击行为,他们试图通过虚假和选择性的陈述、谎言和谣言操纵希尔威股价,以从中获利。我们高兴地看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监管部门正在采取行动,促进证券市场的公平,提振公众对市场的信心,保护和提高公众的利益。

 

关于希尔威金属矿业有限公司

希尔威金属矿业有限公司(Silvercorp)是一家生产低成本银的加拿大矿业公司,公司在中国有多个矿山项目。公司目前正在华南开发GC项目,该项目有望成为下一个生产矿。公司的愿景是专注于收购有资源潜力的小规模项目并自我投资支持这些资产的成长,为股东创造价值。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的某些表述和信息构成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界定的前瞻性表述及适用加拿大省级证券法律界定的前瞻性信息。表达或讨论与预测、预期、信心、计划、推测、目标、假设、未来事件或业绩(包括但不限于使用“预计”、“有望”、“预期”、“相信”、“计划”、“推测”、“估计”、“假设”、“打算”、“战略”、“目标”、“目的”、“预测”、“预算”、“安排”、“潜力”等词语或类似话语或者表达某些行动、事件或结果“也许”、“可能”、“将会”、“或许”、“将要”出现、发生或实现,或上述词语和类似表达的否定语)有关的表述或信息不属于历史事实,可能是前瞻性表述或前瞻性信息。前瞻性表述或信息涉及,但不限于:银或其他金属的价格;对公司矿产资源和矿产储量评估的准确性;公司为业务运营提供资金的资本充足性;对公司的营收和资本支出的估计;公司在Ying矿区的预估矿产量;获得许可证或政府审批的时效性;通过生产为业务运营提供资金的能力;以及为未来建设获得和提供资金的能力、融资的使用和公司资产的开发。

前瞻性表述或信息受多种已知或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及其他因素影响,可能导致实际事件或结果不同于前瞻性表述或信息所反映的事件或结果,上述风险涉及,但不限于,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对资源、储量和矿化以及贵金属和基本金属回收的预测;对矿产资源和矿产储量评估的解释和假设;勘探和开发项目;可行性和工程报告;许可证和执照;财产权属状况;第一民族产权主张和权利;财产利益;合资伙伴;商业可开采采矿权的获得;融资;最新市场事件和状况;影响公司的经济因素;未来生产的时机、评估量、资本或运营支出及经济回报;未来收购与公司现有业务的整合;竞争;运营和政治条件;中国和加拿大的监管环境;环境风险;外汇波动;保险;采矿作业的风险和危害;关键员工;利益冲突;管理依赖;按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要求对财务报表的内控;以及依据美国证券法提起诉讼和执行判决。

本文并没有完全列出影响公司前瞻性表述或信息的因素。前瞻性表述或信息属于关乎未来的表述,内在是不确定的,由于存在各种风险、不确定性或其他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在截至2013331日的年度报告的“风险因素”章节下所讨论的因素,公司的实际业绩或其他未来事件或状况可能与前瞻性表述或信息所反映的情况有实质性差异。虽然公司努力鉴别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出现实质性差异的重要因素,但是也可能有一些因素导致出乎预期、预估、描绘或预料的结果。因此,读者不应过分依赖前瞻性表述或信息。

公司的前瞻性表述和信息基于截至本新闻稿发布之日管理层的假设、信心、预期或观点,除非适用证券法律有规定,否则公司不承担更新前瞻性表述和信息的义务,即使情况或管理层的假设、信心、预期或观点发生变化,或者影响上述前瞻性表述或信息的事件发生变化。基于以上原因,投资者不应过分依赖前瞻性表述和信息。

 

联系方式:希尔威金属矿业有限公司

投资者关系

604-669-9397或免费电话:1-888-224-1881

604-669-938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