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大陆首批旅行社业者赴台踩线 体验台湾原住民部落之美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4-07-02  


   2014年7月2 日台湾台北

      第一个专程以考察原住民部落旅游的大陆业者参访团,于6月26日抵达台湾,进行为期七天的部落主题参访行程。此行参访重点集中在宜兰、花莲、台东三个台湾东部县市的部落景点,包括水琏、三栈、奇美、静浦、比西里岸、都历、不老部落等。

  由上海市旅游局官员率团,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集合上海16家业者,包括上海中旅、海峡国旅、上海青旅、上航国旅、春秋国旅、国旅集团上海公司、巴士国旅、上海锦旅等,专程赴台深入原住民部落考察。这次赴台的上海旅游业者大多派出总经理级的主管,他们都已多次来台,与台湾旅游界有许多业务往来,但对于探访部落旅游景点,竟纷纷表示:「还真没去过」、「这是第一次」!

  今年5月初,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率团赴花莲台东,花了整整一天半的时间,走访了7个部落景点,留下深刻印象。当时,台湾方面希望能组织一个业者考察团到部落探访,后又在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的促成下,很快地,考察团6月下旬就成行。

  台湾许多部落居民关心如何透过两岸交流、两岸观光,促进部落经济产业的发展,正向的运用这股经济力。为扶植原住民部落产业,台湾相关单位多年来积极投入部落观光准备,原民部落因具有独特的旅游元素,适合发展生态旅游和深度旅游,吸引小团体和个人游旅客走精致、深度、高端旅游路线。


  图片说明:上海旅游业者在分享会上畅饮台湾原住民传统连杯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