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大件物流行业进军移动APP 推广低成本营销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4-07-10  


在中国,物流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竞争激烈、利润率低。移动互联网是目前发展最快的新兴市场,物流企业纷纷以无线网址作为切入新市场的工具,大多是看中其性价比高、效率高的“精准营销”模式。随着物流行业加快了移动业务增长步伐,一条完善的物流行业“信息流”逐渐形成。 

    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与强大的物流行业的崛起密不可分,当现代物流业刹那之间突飞而起的时候,物流行业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也使人们的消费观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存在。 随着信息化的蓬勃发展,物流行业也加快了业务增长步伐,从传统方式到移动互联网的转变, 物流行业开始进入真正的移动时代。 

    在追求服务至上的今天,提供个性化服务已经成为行业制胜的关键,对于物流行业也是如此。据行业专家吴超介绍,在物流企业推出的APP中,很多具备了既新奇又实用的功能。 

    在APP化之前,按照原来的配送方式,快递员需要经历4个流程才能将快递物品送达用户手中,即——取件、运送、派件、用户签收,快递员只能在第三个环节和用户取得联系,而用户一旦无法如约接货,货品就只能被存放在快递服务站,等待用户自取或者次日再次派送,因而拖慢整体派送时间。但在APP化之后,这种状况便得以改善。 

    相比以往物流行业,移动营销彻底颠覆传统的营销模式,让物流供需双方轻松找到对方,解决了信息沟通不对称等诸多现实问题。有物流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移动营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物流行业将目光聚焦在这一新兴媒体之上。可见省时省力、方便快捷的物流移动营销是未来的企业的趋势,企业必须要追随潮流积极布局,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 

    行业专家吴超表示:“移动互联网作为新兴市场,机会大、竞争小,特别适合运营灵活、资金缺乏的中小企业,是中小企业破解生存困局的最好选择。物流中小企业的营销新举措将让企业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占领一个制高点,同时又另辟产品推广蹊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