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平面设计网络经济促进行业的转型发展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4-08-06  


平面设计是广告传媒重要的一个环节,而在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都有所涉及,平面设计已经是商务工作以及家庭生活所必须的服务之一。平面设计资源更多地集中在广告公司,且主要为公司企业服务,随着服务业内涵的向下延伸,家庭等分散的设计需求不断增加,行业的发展空间受到一定的制约。

    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则为平面设计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营销平台,将极大扩展行业市场空间。从事多年设计工作的资深专家姚庆先生对网络平面设计的前景非常看好,并且致力于网络资源的挖掘和开发,他相信几年后的网络设计市场将非常庞大。就目前来说,我国平面设计网络经济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一些网络平台通过任务的发布来实现设计师和需求者的沟通,在网络上建立了一个全新的平面设计交易市场。

    同实体设计公司相比,网络平台具有的优势是我们无法忽视的。其一,更为开放的平台促进设计师人才的高度集聚,高竞争能够产生更好的作品和创意,作品质量同单一竞标作品形成强烈的反差。其二,更开放的平台汇聚行业精英,以设计师个人名义成交的订单价格相比广告公司有更强的竞争力,将中间的利润空间更多地反馈给消费者和设计师。其三,信息高度流通的平台将设计能力有效配置,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优的设计作品。其四,更开放和低价的平面设计市场将催生更多分散的订单,将行业的市场空间深度挖掘,扩大平面设计的市场空间。

    行业专家指出,网络平台和广告公司应有各自不同的存在位置,企业和商业客户更多需要广告设计公司的服务,而分散的个人用户、较为简单的设计更多应通过网络平台实现,这对于行业的深化发展以及设计人才的成长都是有益的,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多种选择渠道将帮助其寻找到更具性价比和高品质的设计团队。

    在未来市场上,平面设计网络营销也将成为市场争夺的热门,无论是三方设计网络平台还是广告公司都将以互联网为阵地抢夺市场,如“平面设计”这样的网络资源则将是各方竞相争夺的焦点。3G网络的发展也将对网络设计市场造成重大的影响,网络关键词、APP客户端、3g门户网站都是营销主阵地,我国平面设计网络市场也将在这些的助推下走向更远的未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