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老外看习主席出访”(10):中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5-12-03  


原标题: “老外看习主席出访”(10):中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马尔旺·苏达哈(约旦)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近日前往南非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峰会,这对于非洲国家和人民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我认为,中国和非洲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历史已经反复证明,中国发展好了,非洲发展会更顺;非洲发展顺了,中国发展会更好。

  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非关系发展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的考验。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如其所承诺的,坚定奉行对非友好政策,永远做非洲国家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努力为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力量。中国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一直为非洲和平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国际事务中为非洲国家说话。

  可以说,中非合作带动了非洲国际地位的提高,并推动国际社会加大对非关注和投入。习近平主席曾经说过: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会一如既往做非洲和平稳定、繁荣发展、联合自强、平等参与国际事务的支持者和促进者。当前,中非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非洲雄狮正在加速奔跑,中国也继续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推进中非合作是双方人民共同心愿,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可以肯定的是,在新形势下,中非关系的重要性不是降低了而是提高了,双方共同利益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多了,中方发展对非关系的力度不会削弱、只会加强。为此,我们拭目以待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取得突破性的成效,为中非合作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马尔旺·苏达哈,著名自由撰稿人,中国问题专家。 翻译:汪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