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大爱无疆 “爱心奖”润泽神州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7-03-01  

--- 第11届.2016爱心奖得奖人张淑琴办“太阳村”助万人重获新生

  “爱心奖”由2006年举办至今,凭着一贯的宗旨,嘉奖弘扬“匡扶正气、造福社会、救助老弱、热心公益”,于两岸四地长期做出巨大贡献的善心人。刚过去的第11届六名得奖人,各获发奖金 9万美元。获得爱心奖的肯定,内地得奖人之一的张淑琴表示:“感谢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给我这个殊荣,这二十多年来,我一直希望帮助弱势的孩子们,帮助他们渡过离开父母最困难的日子。得到了爱心奖的帮助,今后将会投入更多的时间,不仅仅是帮助太阳村的孩子们,还有更多的服刑人员。一定会善用爱心奖的奖金,让更多的孩子们回归孩子的天性,回归做儿童的权利。”(爱心奖微信公众号:compassionaward)

  

 

 

  第11届.2016爱心奖得奖人张淑琴女士,“太阳村”创立者。原是中国监狱警官,因亲眼目睹服刑人员子女面临严峻而残酷的生存环境,为维护服刑人子女生存的权利和改变他们悲惨的命运,毅然决定放弃安稳的工作和生活。20几年来到处陈情,四处奔波,吃尽苦头,如今在北京、上海、陕西等,一些国内贫穷和高犯罪地区创设9个帮助服刑人员和子女生活的“太阳村”,上万人重获新生。“太阳村”以无偿代养代教的形式,扶助中国监狱里正在服刑人员的子女。

  

 

  稚子无罪,彷徨中得拯救;历劫重逢,全赖爱心之手。在爱心奖颁奖礼上,被小朋友亲切地称为张奶奶的张淑琴表示,这二十多年来真的是又苦、又心酸,但不轻言放弃。她同时也呼吁大众,继续支持爱心奖,大家都以无私的大爱,改变弱势社群的命运。

  

 

  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爱心奖,秉持创办人林添茂先生凭着“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永久生存,永不干涸。”的信念,本着“取之于斯、用之于斯”的宗旨,积极推动公益事业。近十几年来,林先生全情投入慈善公益之路。继2004年号召在港同乡成立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回馈社会、赠医施药、救助贫困之后,2006年又出资成立“爱心奖”,表扬爱心楷模,为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2015年把“爱心奖”推向内地,用爱心、善心,把两岸四地连结起来。展望未来,到了2020年,更要把“爱心奖”推向全球华人社会。

  每年的爱心奖颁奖典礼,林添茂先生亲自接待各位得奖人,林先生向记者表示,历年来的参与者和得奖人的种种事迹,都令他感动不已,也让他视之为学习的榜样。

  大部分爱心奖得奖人都将奖金捐出来继续行善,这种精神十分令人敬佩。第12届爱心奖更将奖金增至10万美元。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有很多,为了给予善心人支持、肯定和加以表扬,请您推荐身边的善心人,参与爱心奖的评选。

  为爱传承,让爱传出去!第12届爱心奖即将于今年4月启动。敬请密切留意爱心奖网站compassionaward.org和微信公众号:compassionaward。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