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万宁国际冲浪节冲浪情侣的冲浪情缘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11-29  


  2013年11月21日上午,中国籍女子冲浪选手郭淑娟完成了她在第四届海南万宁国际冲浪节上的比赛:“今天的表现非常的好,我真的玩得很开心。”虽然不知是否能晋升至下一轮,但对郭淑娟来说,能够与世界冲浪好手同台竞技,学习更多的冲浪技巧,她已对自己的收获非常满意:“万宁真的为我们冲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非常棒的平台,这几天在非比赛时间,几个外国朋友都教授了我们很多很好的冲浪技巧。”然而更重要的是,冲浪看台上,对她最重要的那个人,在关注着她的精彩表演,分享着她冲浪的快乐。

  (图注:郭淑娟与莫弘在冲浪节上的合影)

  郭淑娟与莫弘是一对情侣,同时也是冲浪道路上共扶前行的伙伴。“现在中国的冲浪条件已比当年好很多,当初我学冲浪的时候都要去香港。”郭淑娟本身是一名户外俱乐部的内勤,由于工作关系,她对冲浪充满憧憬,08年她终于在香港完成了学习冲浪的梦想。然而一接触上这个运动之后,就上瘾了,她决定将冲浪作为自己终身的事业。

  莫弘的冲浪道路没有郭淑娟一样平坦,原本身为IT男的他直到2008年才知道有冲浪这项运动,并为之神往,但由于自己身边的交际圈内根本没有与冲浪相关的朋友,他的冲浪梦一直未能如愿。直至2010年,他从网上得知三亚有一家名叫nanuna的酒店,是冲浪爱好者常聚会的地方,他想去碰碰运气,看是否能加入这样一个交际圈。而就在莫弘第一次在这个酒店参加聚会时,他与郭淑娟就相互吸引,并很快擦出了爱的火花。“他当时在聚会中非常显眼,因为他与其他人相比太沉默寡言了,冲浪人群中这样的人真的很另类。”郭淑娟回忆说。

  交往后,郭淑娟成了莫弘的“私人冲浪教练”,手把手地教会他如何站上冲浪板,如何与浪共舞,并成功让她深爱的人“上瘾”。为了更好地提升冲浪技术,他们在对方冲浪时相互拍照、摄影,然后对照国际冲浪高手的视频去纠正自己的冲浪动作,探索更好的冲浪技巧:“中国的冲浪手真的很不容易,都是在摸索中前行,在模仿中进步。”

  (图注:郭淑娟与莫弘冲浪归来)

  为了更好地享受冲浪给她们带来的快乐,这对冲浪情侣去全国各地寻找好的冲浪地点,万宁在冬季上佳的冲浪条件,成为他们每年的必来之地。“还记得以前的万宁冲浪俱乐部叫妈妈冲浪俱乐部。”郭淑娟介绍说,最初只有日本的冲浪爱好者到这来玩冲浪,好客的餐厅老板娘被这群热爱自然的年轻人称为妈妈,他们在离去时,将自己的冲浪板留在了这,小餐厅就自然形成了一个冲浪俱乐部。

  日月湾这片爱情海滩,不仅见证了郭淑娟与莫弘这对冲浪情侣浪漫的冲浪情缘,同时也让他们在自己的冲浪道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在今年5月举办的“戒浪•不”冲浪滑板公开赛上,郭淑娟取得了女子长板组第一的好成绩,莫弘也取得了不错的名次。今年,郭淑娟更是作为中国仅有的两名女子代表,参加2013斯沃琪世界女子长板职业冲浪总决赛这一国际顶尖赛事。

  为了更好地实现自己的冲浪梦想,郭淑娟与莫弘先后辞去了本身的工作,并成立公司专门从事与冲浪有关的相关工作,使工作与爱好能“鱼和熊掌兼得”:“中国冲浪选手的水平与国际顶尖选手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不奢望能取得太好的名次。目前我心愿就是有一天能和他一块站在万宁国际冲浪节这个舞台上,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冲浪手的风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