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P2P行业持续壮大 国字号平台渐入场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4-07-10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首席风险官胡晓明作出预言——“在中国,很多的P2P被神话了,它是因为资本的力量在推动着,但是在未来的1218个月,会有大量的P2P迎来生存危机。”

 

据网贷之家7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总共有10家平台跑路,其中,广东3家,上海2家,北京、湖南、江苏、浙江、四川各1家,分别为天行信、科讯网、永泰达投资、洪升财富、拜腾财富、网金宝、都能贷、创鑫贷、恒金贷、润宏贷。截止到目前,有问题的平台共计147家,约占全国平台总数的14.69%,主要分布在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和湖北。胡晓明的预言似乎正在被印证着。

 

然而,一边是跑路现象不断,另一边P2P的火热程度却仍旧丝毫不减。6月份纳入网贷之家统计的新上线平台共计34家,其中浙江增加6家,广东和江苏各增加5家,北京和上海各增加3家,福建、山东和陕西各增加2家,安徽、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和四川均增加1家。

 

对于上述现象,投哪网副总裁李志刚认为:“P2P行业新血液不断涌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是因为就国内目前的市场环境而言P2P确实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新兴行业,在推动国家金融行业和经济发展方面都将起到重大的积极作用,同时,通过相关人士近期发表的讲话,我们也能看到监管层面对于P2P行业的态度正在逐渐好转,政策趋向明朗。这些因素都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互联网金融这个大浪潮中来。

 

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也告诉记者:“从2013年开始,伴随着P2P行业的快速发展和互联网金融概念的不断升温,PE/VC开始扎堆P2P行业,入驻资金的规模也不断加大。资本纷纷入驻P2P行业,也侧面反映了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网贷行业的发展前景相当可观,对于有创业需求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而在中汇在线联合创始人潘春雨看来,除了上述两个原因,“国字号平台进入P2P领域,拥有国家背书的平台不断增加,一定程度上传达出了P2P行业已经获得更高层面认可的信息。国字号平台的陆续进入,给行业从业者注入了信心和正能量,也刺激了此前持观望态度的准创业者将创业梦想付诸实践。”

 

记者了解到,继陕西省金开贷之后,由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众信金融已于6月下旬上线运营,7月初,西部地区最大的国有担保公司——重庆市三峡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P2P融资平台“金宝保”也正式上线。

 

通过对产品收益进行对比,记者发现,国字号平台的收益率较现有的其他P2P平台平均收益低了不少,但因为有国家背书,投资者仍趋之若鹜。

 

当问及国字号平台不断出现是否会给广大草根平台带来巨大压力时,潘春雨表示:“压力会有,但绝非危机,我们会将压力化为动力,推动自身平台不断发展。P2P行业发展前景很大,作为从业者,欢迎良性竞争,一起把P2P网贷这个蛋糕做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