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休闲旅游行业与移动互联网融合 打造国民完美假期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4-08-06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进入小康,并逐渐向富裕阶段迈进,人们开始将更多的时间和金钱用于文化精神的消费和追求一种全新的健康休闲生活形态。科学进步缩短了周工作时间,使人们的闲暇时间逐渐延长,在闲暇时光进行一次有益身心健康的旅游是不错的选择。但一到节假日,各大观光景点人满为患的状态使得一些人不得不放弃了出行的打算,寻觅不到合适的地点成了困扰人们的难题。这成为了当前的一个重要问题。

    相关研究数据表明,那些在休假期间紧紧张张、忙着从一个地方赶到另一个地方的观光旅游者,有可能会因为过度劳累而导致身体免疫系统被削弱,从而使自己更容易被疾病所侵袭,无法取得预期的旅游效果。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旅游行业线上的平台的建立解决了人们的很多问题,以“中国休闲旅游网”为例,就为正在苦恼的人们提供了一条信息获取渠道。因此,传统的观光旅游已经与越来越追求身心愉悦的生活方式相悖,将健身、求知、娱乐等轻松、快乐而富有意义的休闲活动放在首位的休闲旅游观念的形成使得休闲旅游行业前景广阔,玩得高兴又有益身心的休闲旅游需求模式成为消费主流。

    当今世界发达国家的人们对休闲有着越来越深刻的理解,更多地关注在闲暇时间里,精神上、心理上和健康方面的需要。旅游行业专家汪玉清表示,而在我国,经济的突飞猛进和居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才促使旅游业在近30年得到较快发展。雄踞旅游业的单一观光游览模式限制了人们的消费,而随着个人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人们对休闲产品形成多样化消费需求,人们休闲活动的数量、形式及其质量都将得到相应的提高,人们更注重愉悦心情、享受生活。同时也增加了对休闲产品的质量和数量的需求。

    汪玉清指出,如今年轻人已经成了休闲旅游的主要消费群体,他们有着最先进的思想、敢于尝试新事物,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他们也是3G网络的重要用户,“中国休闲旅游网”3G平台的上线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同样带动了休闲旅游行业的繁荣。

    休闲时代的到来给以休闲为主导的旅游产业提供了发展空间。而移动互联网与休闲旅游的完美融合也定能为人们的闲暇时光增添一丝愉悦,使假期不再单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