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北京新能源车摇号池“清空” 今后或都要摇号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5-06-28  


昨天上午,今年第3期小客车摇号如期举行,本期共摇出小客车指标24712个,其中,个人新能源车指标5697个,至此,积累了多期的新能源车未分配指标被清空,预计今后新能源车个人指标都将通过摇号配置。

昨天10时,小客车摇号准时开始。在摇出了17815个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1200个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后,10点20分,个人新能源车指标摇号开始。几分钟,5697个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就分配完毕。工作人员预计,从本期开始,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将全部需要摇号。而单位新能源车指标申请由于不足指标数,没有举行摇号,直接配置。


记者了解到,申请人可通过手机APP“北京汽车指标”、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12580查询当期摇号结果。

■ 释疑

退出再注册不能帮助中签

普通小客车指标获得难度本期继续加大,摇号结束后不少网友“吐槽”从一开始就摇号到现在未中。还有网友支招,由于系统会优先选择新入库数据,久摇不中的人可以先退出再注册,增加中签几率。

指标办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实施的阶梯中签率,越早进摇号池的摇号者,中签几率就越大。退出再进入摇号系统,并不会增大摇中几率。

据了解,本期有21万余人可享3倍中签率,其中2011年1月即首批摇号申请人已有过半中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