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浙江长龙航空货机安全迫降 右主轮爆裂“瘸脚”落地[图]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5-12-03  


原标题: 浙江长龙航空货机安全迫降 右主轮爆裂“瘸脚”落地

  图片说明:飞机平安迫降

  东方网12月3日消息:今天上午,浙江长龙航空一架货机在杭州萧山机场成功迫降。中午12点15分左右,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萧山机场运行管理部总经理、应急救援现场指挥官吴湘江,萧山机场应急管理部总经理、消防救援现场指挥官吴利荣,长龙航空执行总裁孙志军,长龙航空维修副总裁党建平参与了发布会并通报了相关情况。

 图片说明:飞机下降准备着陆

  飞行员在起飞时感到有“异物感”

  空中“放油”两小时后迫降成功

  据官方通报,12月3日,浙江长龙航空一架货机(航班号为GJ8712,机号为B2954,机型为B733)执行杭州——昆明飞行任务,05:46分该航班起飞。

  吴湘江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天早晨5点46分,GJ8712航班货机滑行起飞过程中,飞行员感到右主轮有“异物感”,起飞后飞行员向塔台反馈了这一紧急情况;随后地勤人员马上对跑道进行检查,未发现跑道上有可疑异物;地面人员通过目测发现该飞机的右主轮爆裂,GJ8712航班需要紧急迫降,机场立即进入紧急状态。

  图片说明:地面消防待命

  迫降需要将飞机重量减至最轻,而当时飞机上燃油较多,塔台要求飞行员爬升高度,进行空中盘旋放油。

  同时,机场消防紧急出动9辆消防车前往跑道待命,杭州市消防支队也紧急调用8辆消防泡沫车和3辆指挥车赶往现场。

  在空中盘旋了2个小时后,飞机开始进入迫降程序。上午9点54分,GJ8712航班货机成功迫降。

  吴利荣介绍,飞机落地后,地面消防人员立即对机身进行喷洒泡沫,45秒左右,整个机身都覆盖了满满的泡沫。

  图片说明:地面消防向飞机喷洒泡沫

  长龙公司:起飞前各项检测均正常

  将会奖励机组人员

  据了解,GJ8712航班货机是执行杭州——昆明飞行任务,机上载有12.6吨普通货物,包含一些快递物品。

  机上共有3名机组人员,飞机驾驶员兼机长今年34岁,有着7000小时以上的飞行经验。

  党建平在发布会上称,飞机正常起飞降落,需要3个起落架、6个轮胎共同工作,而这次其中一个起落架的两个轮胎发生爆裂,迫降难度是非常大的。

  飞机在起飞之前,有没有做过相关的各项检查?党建平表示,飞机在飞行前做好了各项检查工作,包括出现破裂的轮胎,各项结果均显示正常;所有检查工作均有工作单卡记录在案,轮胎破裂究竟什么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

  图片说明:机组人员走下飞机

  据长龙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这架货机原来是客运航班,根据民航发展需求,由客运班机转为货机,机龄20年,尚未达到退役时间。

  长龙航空公司还表示,这次机组人员面对突发状况处置得非常成功,接下去会对机组人员进行嘉奖。

  目前,GJ8712航班货机已经进入机位进行维修、检查,故障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受飞机迫降影响,萧山机场一度关闭跑道,小面积航班延误,中午12点跑道恢复使用。截止到13点45分,萧山机场出港98个航班,进港71个,共有54个航班延误,11个航班取消。

  目前,萧山机场所有航班已经恢复正常。

  图片说明:飞机安全降落

  图片说明:消防队员向飞机喷洒泡沫

  图片说明:飞机降落

  图片说明:拖车准备将飞机拖离跑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