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IMA副总裁:获取CMA认证薪酬提升34%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4-18  

长期以来,我国各类型的企业也包括央企,更多的重视会计核算工作,强调完整、准确和及时的会计记录和报告,而在管理会计的计划、控制和绩效评估、科学决策等方面重视程度不够。
 
    自2010年以来,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和国资系统以及国家外国专家局合作,在国内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自成咨询也积极的参与这项利国利民的工作,大力倡导央企财会工作人员从传统的以核算为主的工作向计划、控制和绩效管理工作为主转型。2013年5月份,一年一度的中国管理会计人才建设大会又将隆重召开,自成咨询将承办上海和华东地区的活动,大会期间优惠力度空前,对CMA认证和管理会计有兴趣的专业人士现在就可以预约参加大会(www.zcheer.com)享受优惠活动。


    近期,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副总裁Dennis Whitney在接受凤凰教育频道专访时详细描述了管理会计对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Dennis Whitney先生目前是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整个认证项目的主要推动者,他致力于将CMA证书发展成为财会领域的黄金认证,使财会领域的专业人士具备领先的专业资质。

    鼓励学生多去尝试新东西 挖掘自身潜力
    
    谈到财会类专业学生的培养,Dennis Whitney先生坦陈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国,有些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更愿意找稳定工作的现象都存在,他也赞同工作跟家庭的平衡很重要。但Dennis 说也有一些学生愿意接受更多挑战,主要还是看个人情况。“不管在哪儿我都会鼓励学生能够去尝试新的东西”,Dennis Whitney认为对年轻人而言,更多挖掘自身潜力、探索新领域是非常值得的。

    本职工作外要不断提升技能 多与专业人士交流

    如何能在职场取得成功?Dennis Whitney的建议是,首先你要做好手头的工作,这是其他一切的基础;其次,不断提升自身多方面的技能,参加培训或学历考试;另外,还要多跟领域内的其他专业人士交流,锻炼个人交流技能和展示能力。Dennis Whitney拿CMA认证举例,在中国区做的一个薪酬调查,持有CMA认证的人士比没持有CMA认证的人士,年薪要高出34%,学生不仅仅能得到工作,而且得到一份丰厚回报的工作。

    鼓励学生拿英文版CMA认证证书证明语言能力

    扎实的专业知识外,Dennis Whitney还强调了语言能力的重要性。比如参加CMA认证考试,有中英文两种选择,如果个人能力允许,他更推荐大家参加英文考试,“英文考试本身,它就证明了你不仅仅是具备管理会计领域的知识,而且你的语言能力也是非常不错的。”如果学生毕业之后要去外企,会有更多的机会。
 
    自成咨询从2008年起累计为国家培养了数百名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他们分布在包括商业机构和非商业机构中,在行业分布上也非常广泛,从传统制造业,到高科技行业,到金融、物流、咨询等现代服务业,许多大型公司,如通用电气、通用汽车、卡特彼勒、中国银行、支付宝、德勤、安永等公司都拥有不止一名CMA,特别是卡特彼勒、中国电信等公司明确的将培养CMA作为自己公司的重要人才发展计划。
 
    2013年初自成咨询CMA学员罗宁获得IMA全球考试金奖,2011年3月自成咨询的学员包揽了IMA协会颁发的CMA考试高分奖,自成咨询培训总监Andy Liu指出,通过学习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知识体系,不仅可以完善自己的管理会计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管理会计思维方式。国内财会专业人士长期以来更为重视财务会计合规性,而在管理会计方面,特别是针对价值增值方面工作严重不足,通过CMA认证体系可以很好的弥补这方面的不足,通过对平衡计分卡、作业基础预算和成本管理方法的运用,管理会计师可以很好的帮助企业做好价值链管理,通过将企业的优势资源集中于价值增值部分的业务活动,提高产品附加值,摒除不能给企业带来价值增值的业务活动来控制成本,提高绩效。


     最新信息:2013年自成咨询全新打造的CMA课程,提供超长的24次课程长度和超强师资阵容,限时优惠,接受试听课预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