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生态绿色食品利用互联网打通市场营销渠道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4-08-06  


随着我国经济的腾飞,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于食品的营养要求越来越高,有机、绿色、生态、无污染逐渐成了消费的热点,成就了生态绿色食品市场的火爆。然而传统市场营销渠道不畅通,产销分离的情况严重制约了绿色食品的流通和消费市场的打开,绿色食品行业也在积极寻找新的营销渠道,旨在促成行业的转型。目前,基于如今众多传统行业电子商务的崛起,利用电子商务营销渠道为绿色食品行业开发新的营销渠道已经成了绿色食品行业巨头们的战略重点。

    中国绿色食品产业创始于20 世纪90 年代初。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具有一定总量规模、产品质量稳定可靠、产业水平不断提升、品牌影响不断扩大、综合效益日益明显的新兴产业。绿色食品已建立了全程标准化生产模式、质量保障模式和产业化发展模式,有效促进绿色食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此外,营销渠道的创新也将扩大绿色食品的流通范围,弥补传统市场交易的滞后,把更优质、更加健康、安全的食品送到千家万户。

    众所周知,如今互联网以及以智能手机用户为主的移动互联网已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同时也在改变着世界。食品行业通过电子商务进行营销在业界已有先行者,并且取得了实在的经济效益,为绿色食品行业的互联网进军之路铺平了道路,也打下了行业发展的基础。我国食品行业专家汪伟也表示,现在是绿色食品行业开展电子商务营销的绝佳时机,食品行业利用互联网营销已经发展到完备阶段,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行业体系,这就为绿色食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借鉴,也可以少走弯路,尽快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链。

    “英雄造时代,时代造英雄”,在互联网时代,依托互联网的影响力,各行各业都开启了转型之路,就目前来看,成果颇丰,但在另一方方面,各大产业利用互联网营销也在推动着互联网的不断完善、不断前行,双方共同促进,共同进步。因此,绿色食品行业如今的发展可谓有着“天时、地利”,再加上绿色食品本身的优势,相信打开新的营销渠道、赢得更多潜在市场指日可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