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信息化时代:机械行业借APP另辟行业营销新路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4-08-06  


当下,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传统行业破冰营销新路的重要武器,传统机械行业也不例外。例如:早在传统互联网电子商务崛起时便已经尝试着销售模式的改变,大量机械供应商通过建站的模式扩宽销售渠道。移动互联网销售市场的崛起再次引起了机械行业的关注,机械行业在移动互联网销售市场的爆发已是蓄势待发。

    所谓信息化是指培养、发展以计算机为主的智能化工具为代表的新生产力,并使之造福于社会的历史过程。细分到某一个行业,则是以现代通信、网络、数据库技术为基础,对所研究对象各要素汇总至数据库,供特定人群生活、工作、学习、辅助决策和一种技术。毫无疑问,在信息高度膨胀的今天,任何行业没有精准数据就没有准确的决策。

    对于机械行业而言,越来越的企业开始重视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涉足移动互联网也就成为了一种潮流趋势。对于机械行业企业来说,快速进驻移动互联网,展开宣传推广获得更多商务信息的过程,是完成企业自身信息建设的一次大好的良机。同时,移动电子商务作为移动互联网的核心业务,其发展不仅为企业带来了新的业务盈利模式,也给企业提供了更多的营销渠道和机会。

    与传统的线下经营和互联网相比,机械行业涉足移动互联网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企业很容易知道自己的顾客是谁,这就是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第五媒体的独特性,买完走人,商家只能了解顾客的外在体型,而互联网只能知道一个IP地址,但在移动互联网机械企业可以清楚的知道顾客的一切精准信息,从而为后期的精准营销推广做好准备。

    企业推进信息化建设的目的在于降低企业运作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这一诉求在移动互联网的帮助下得到了满足。机械行业入驻移动互联网,一方面能够降低广告运营费用,另一方面则可以通过线上精准推广,配合线下资源实现产品销量的增长,从而带动经济效益的提升。

    “面对着这一新兴市场的崛起,中国机械供应商们不应再持观望态度,而是积极进行销售模式创新,尽快加入到移动互联网销售队伍中,通过销售模式的创新,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从移动互联网销售市场这块巨大的利润蛋糕中分得一杯羹,”行业专家翟光继表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