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华商移民:美国强化全球征税 投资移民忧收入缩水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4-07-10  


美国有句俗语:“人生只有两件事是确定的,死亡和交税。”对个人所得收税向来是美国税收的重点,只要你持有美国绿卡,无论你是居住在美国还海外,都要针对你的全球财产收入征税。作为全世界对公民境外所得课税的少数国家之一,美国全球征税向来令移民者头疼。

  目前每年都有大量的中国人移民美国。2013年,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有80%发给了中国人,当年共有71320名中国人成为美国永久居民。移民后须申报其详细的海外金融资产信息,包括海外股票、债券、退休金以及人身保险等。

  对于不愿准确上报个人在海外银行帐户的人,相应惩罚则是缴纳违规时账户金额最高50%的罚款,外加牢狱之灾,对于新移民来说可能还会面临遣返回国的危险。移民律师不止一次地告诫,移民美国必须先养成主动自觉申报个人所得税的良好习惯。

  但是,每年缴纳的个税差不多占家庭收入的15%左右,对崇尚“国内发展,海外生活”的中国移民来说,保有美国国籍或绿卡,代价似乎太高。他们的生意在中国,资产多数也都留在中国,但是作为绿卡持有者,他们在中国的个人收入却要被征税,意味着收入大幅缩水。因此,许多人仍是千方百计想规避美国税法。

  然而,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FATCA)已于2014年7月1日正式生效。根据该法,全球数万家银行和金融机构要向美国政府报告所有拥有美国国籍或绿卡客户的账户情况,只要美国客户名下的金融资产超过5万美元,金融机构就要向美国通报该客户的信息。明显,这部法律已成为打击海外逃税的“利器”。

  同时,美中两国6月底就该法的实施达成相关协议,协议要求中国向美国提供美国公民在中国的金融账户信息,而作为回报,美国将中国公民美国账户信息提供给中国政府。由此,海外帐户的透明化,意味着更多的灰色收入及隐形富豪都将浮出水面。

  移民专家称,为保护财产,许多有意民意向的人很可能会把目光转向目前相当热门的欧洲小国家。“葡萄牙买房移民不仅不全球征税,而且对于所投资的房产,投资者能享有永久产权,既作为移民项目,又有房产投资机遇,是新时期移民的不错选择。”华商移民董事长连振文称。

  连振文表示,由于中美两国有避免双重征税的协议,对在中国有资产的美国华人来说,只要如实申报,就不会有太大问题。而且美国全球征税针对的是个人收入,而不是个人资产。美国对从海外获得收入的人每年还有大约9万美元的免税额,即美国税务部门只对超过9万美元的海外收入部分征收个人所得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