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中国酒水行业或将借助互联网平台实现产业升级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4-08-06  


随着人们消费方式的逐渐互联网化,电子商务已经成了时下最热门的行业,无论是“产品试用”、“年中大促销”还是“新品首发、准点开抢”,都能吸引一大批互联网用户的热情参与,同时线上支付或者货到付款等多种付费方式都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伴随互联网影响的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涉足互联网,利用电子商务来进行营销模式从线下交易转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转变。诚然,互联网为众多传统产业的转型之路提供了渠道,也指明了方向。

    诸多产业抢占互联网市场、寻求新的销售渠道以期获得更大利益,以“水井坊”客户端为例,以线上交易与线下资源结合的营销方式,不但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在获得更多线上人群的同时,也促进了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结合的的顺畅,也让互联网的发展更上一层,成功打开了传统行业线上的发展。

    对于酒水行业而言,酒水行业专家完刚表示,中国“酒”文化博大精深,打上历史印记的传世经典酒品更是不在少数,其独特的风味也聚集了特定的消费群体。酒是物质的,更是精神的。消费者饮用白酒,一方面是满足物质层面的需要,属于物质享受,更多的是满足精神层面的需要,是精神的享受,但是如今市面上的假酒呈现泛滥之势,致使真正赋予人身心享受的酒品难以到达消费者的餐桌,也使众多品牌白酒企业蒙受损失。因此,酒水行业利用线上营销的手段加强经销商与消费者的直接沟通与交流,对于促进酒水行业的良性运转是非常有必要的。

    但完刚也表示,无论在传统的线下市场还是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的新型营销,其硬性要求都是产品的质量,只有质量过硬,经得起时间和消费者的检验,才是企业真正实现稳定良好发展的前提,也才能使消费者真正收益,同时树立企业良好的口碑。基于这一点,中国酒水品牌的互联网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应该借力互联网用品牌打开行业产品的优势,相信也只有与互联网的接触和应用中下,中国的传统行业才能够更好、更快的在新型营销平台上获得产业的振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